Linuxmint19蓝牙连接的问题
2019-01-17 00:12:34

安装完linuxMint19后自带的blueBerry扫描蓝牙始终扫描不到我的无线鼠标和无线键盘,但是却又能扫描到小米手机并连接,试验了各种方法都无果,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终于找到了连不上的根本原因并成功解决了。

起因

笔记本装了LinuxMint19之后蓝牙一直连不上我的无线蓝牙鼠标罗技M590和静电容蓝牙键盘Niz Plum,而我在Windows下面测试均是可以连接的,所以排除了硬件的问题。更加奇怪的是LinuxMint下的蓝牙扫描可以扫到我的小米手机并成功连接,所以蓝牙也并不是完全坏的。

尝试的方案

  1. 升级内核。网上有些解决方案说升级Linux内核可以解决。于是将内核升级到了4.15.0-54版本,重启后依旧没解决问题。

  2. 手动连接,利用bluetoothctl命令手动连接,具体的命令如下所示:

1
2
3
4
5
6
7
8
9
10
[bluetooth]# power off
[bluetooth]# power on
[bluetooth]# scan on
[bluetooth]# connect XX:XX:XX:XX:XX:XX
[Arc Touch Mouse SE]# trust
[Arc Touch Mouse SE]# connect XX:XX:XX:XX:XX:XX
[Arc Touch Mouse SE]# pair
[Arc Touch Mouse SE]# unblock
[Arc Touch Mouse SE]# power off
[bluetooth]# power on

发现sacn on这一步还是扫描不到我的蓝牙键盘和蓝牙鼠标,所以后面的步骤也没法继续下去了。

  1. 卸载blueBerry改用blueman,网上说blueBerry不好用,推荐blueman,但是装完了发现依旧不能扫描到无线蓝牙鼠标和无线蓝牙键盘。

最终解决办法

最终利用如下两条命令解决了问题:

1
2
hcitool lescan
gatttool -i hci0 [xx.xx.xx ... mac address] -I

运行完这两条命令后,罗技M590和蓝牙键盘终于能被检测到硬件并成功连上了。

hcitool lescan这条命令是利用蓝牙调试工具hcitool连接低功耗BLE设备,gattool是对BLE数据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工具。运行了这两个命令后,我的设备终于可以被蓝牙管理器发现了,目前运行完美。

蓝牙低能耗Bluetooth Low Energy,或称Bluetooth LEBLE,旧商标Bluetooth Smart)也称低功耗蓝牙,是蓝牙技术联盟设计和销售的一种个人局域网技术,旨在用于医疗保健、运动健身、信标、安防、家庭娱乐等领域的新兴应用。相较经典蓝牙,低功耗蓝牙旨在保持同等通信范围的同时显著降低功耗和成本。

linux下连不上蓝牙设备的也可以试一下以上两条命令,说不定会有惊喜。

参考链接

https://askubuntu.com/questions/763509/logitech-mx-master-wireless-mouse-under-ubuntu-14-04

镜像地址
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w/p/11260544.html

pay

上一页
2019-01-17 00:12:34
下一页